Wednesday, May 11, 2016

房屋//资讯//我的首间房屋之4 - 申请EPF第二户口买屋

律师准备好了申请EPF需要的资料,通知我们去拿。律师交给我们的资料包括:Stamping好的SNP original一份,copy两份,bank offer letter original一份,copy一份。这些资料都有律师的签名,certified true copy的。

下面说的是第一次买屋,而且卖家是发展商的情况
申请资格最主要的就是你是马来西亚公民或是永久居民,再来EPF第二户口有rm500以上,签署snp的时间不超过3年。

基本上你可以拿出多少钱?其实不需要算,你去申请时问下就可以了。
如果你想先预算,当然资料也有注明的:

屋价 - 贷款 + 屋价的10% = 第二户口可以提出的钱
如果算出来的数额大于你第二户口的金额,就表示你可以把第二户口的钱全部提出来。

需要的资料,这个是非常重要的,因为忘了带你就白跑一趟了。
1- KWSP form 9C ,可以预先去KWSP网站下载并填写好再带去
2- 只要带正版I/C,拇指盖印,可以读得到资料的 (如果你的I/C是读不到资料的,就需要带复印版本,最好也带上正版passport)
3- 银行statement或是银行簿子,有显示你的名字,户口号码那些的
4- 正版和copy的SNP和bank offer letter,也就是律师给的,但是只需要把copy交给KWSP,正版的你一定要拿回来啊

如果贷款人和申请者不一样,也还需要带报生纸或是结婚证书。

我们在5月4日已经到律师楼拿文件,8日就到KWSP跑一趟,申请EPF第二户口提款,KWSP局的人都好好哦,也很有礼貌的,最喜欢去KWSP了 ^^

申请好了,接下来就是等钱进户口咯,我时不时就login我的internet banking查看呢。好消息,也出乎我意料的,我在申请后的2天,即5月10日晚上,就查到钱已经是我的啦!真心觉得自己终于有钱了 T.T
第一次买屋,钱是直接进去你的个人储蓄户口的。但像我现在已经第一次申请了,一年后我可以再申请第二户口的EPF出来还屋期,到时候就是直接进房屋贷款的户口了哦。


其他情况的话,大家可以参考这里: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