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20, 2021

生活//目标-读16本书+做笔记

2021年一开年,我给自己设立了目标。其中一个就是一年读15本书+1本全英文书,同时要做读书笔记。我兴致勃勃,认为平均一个月读一本多,不是很难。这个目标就是这么愉快的定下的。

然后1月份我很有热度的读完了2本。主要是挑的页数少的来读,图文并茂的,真的计算下来,也不是太多字了。

我认为一切那么的如我所愿,一年16本,简单!

我认为我一个月就能读2本,接下来可以慢点读了,不急的!

可是不想,我三分钟热度的性格又发作了,我觉得可以偷闲懈怠一下下,好吧,这一闲,这一怠,就到了5月中了。

天啊!1月-5月中的时间,我还是只读了2本书!一开始那两本!我开始意识到不行了,这样下去我的目标达不了,我设立那么多目标,这是为数不多,可以达成也比较容易达成的了。

之前计算过,图文并茂的,我一个小时没被打扰,可以读50页。那么如果全部都是字的,我一个小时可以读至少30页。我又充满了信心!

于是我又拿起了一书本,硬死都要逼着读。前几天又读完一本80多页的书了,一天就读完的。

目前读的第4本书就写到,只要踏出第一步去开始,有98%能成。我要谨记,只要我选定了读什么书,那就赶快翻开它去读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